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系统把握 突出重点 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2013年03月04日 08:47: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2月25日,区委书记郑敏强在蓬街蹲点调研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他在调研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系统把握,突出重点,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争取在一季度出形象、出效果,全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副区长梁妙富参加调研。
  
    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中级平台和豪华平台的整车(两个平台、四个车型)。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年,投产后3年内达到项目预计生产能力。这里不仅将研发、生产最新的吉利车型还将围绕吉利汽车整车高端模块和核心零部件进行产业配套,大力引进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形成完善的配套产业布局。同时,这里还将成为吉利汽车中高端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应用大基地。

  在听取蓬街镇、吉利集团、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指挥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前期工作的汇报后,郑敏强说,上阶段,蓬街镇、吉利集团等部门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形成了齐抓共管共推的良好态势,目前这项工程已到了关键时刻,出现的难点工作要拔钉破难,全力突破。

  郑敏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吉利V项目迁建工程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该项目不仅对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战略和推进浙商回归工程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符合台州沿海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是我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是我区建设现代化汽车城的重要标杆,是建设滨海工业新城的重大平台,对全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该项目又存在涉及面广、双重管理、乡镇干部对重大项目开发经验不足等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协调沟通,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对于下一步具体工作,郑敏强强调,要系统把握,突出重点,加快工程推进。项目报批是工作推进过程中关键中的关键,区发改委要全力以赴,抓紧申报,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在一季度有一定的形象进度。规划部门要尽早拿出村民安置小区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走群众路线。要加快吉利老厂区的退二进三工作,为吉利汽车V项目迁建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区、镇、工程指挥部要加强联动协作,无缝对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无条件配合蓬街镇的工作。同时,要有底线思维,加强社会维稳意识,在每一项行动前都做好预先研判,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