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路桥王秩泰获评全国先进志愿者
2013年03月29日 08:09:07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路桥区蓬街镇幸福村66岁的老人王秩泰被评为全国文明交通先进志愿者。据悉,这是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3年来首次评选志愿者,我省获此殊荣的仅5人。

  今年66岁的老人王秩泰,是蓬街镇老年人协会会长,也是蓬街交通安全宣教中心一名义务宣传骨干。老王自加入老人协会后,不仅自费添置了话筒、锣鼓等宣传工具,还购买了一辆飞度轿车改装成宣传车义务参加交通安全宣传公益活动,仅录音器材、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就花了近万元。

  老王通过交警经常性的业务培训和自身好学,掌握了不少交通法规知识,凭着一技特长,制作了一些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赶写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快板、三句半等,每逢集市日以及清明、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老王就开上自己的宣传车和镇老人协会的会员一起上街宣传文明出行,辖区群众在欣赏传统的快板、三句半等喜闻乐见节目的同时,还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

  在老王的带动下,参加义务老年交通安全宣传队的村民越来越多,队员由原来的两人发展到了现在的百余人。6年如一日,老王不仅在交通安全宣传上搞得有声有色,还组织成立了锣鼓队、秧歌舞队、文艺队、气排球队等4支群众文艺活动队。6年来,他深入企业、市场、学校等发放自制宣传资料5万余份,出动自备宣传车1245余次,仅油费一项个人自掏腰包就达两万余元。老王的善举赢得辖区群众的一片赞誉,也得到省、市、区公安交警部门的高度评价。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