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9岁女孩患白血病 父亲求助盼救命钱
2013年03月30日 13:19: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医生确诊是那个病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冉广宇在和笔者通话时,依然无法面对白血病这三个字。如今,他9岁女儿第一阶段的化疗基本结束,目前正在上海医院恢复身体,为后面第二阶段的化疗做准备。 

  小女孩叫冉紫妍,是横街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本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的她,如今却躺在医院病床上。爸爸告诉她,她病了;什么病,她不得而知。 

  201328日,紫妍的病第一次发作。起初,只是小腿一阵阵的疼痛,痛了两天后好了,我们也没在意。冉广宇说。几天后,紫妍的病再次发作,这次她感到全身钻骨子的痛,家人慌了,带她去了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路桥医院。医生的初步诊断结果是血液感染,住院10天后,紫妍的病情不见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紫妍又被送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先前医生说可能是某种恶性病,结果上海医院化验检查后是白血病。冉广宇的声音有些颤抖,医生说骨髓配对成功后,保守估计医药费得七八十万元,我现在一点办法也没有。” 

  冉紫妍有一个读五年级的姐姐,她现在也被接到了医院,来给妹妹做骨髓配对。她(姐姐)从小就晕车,这趟过来刚下车就去医院接受体检,也没好好休息。冉广宇心疼起了大女儿。 

  冉广宇夫妻俩来自安徽农村,来路桥打工已有3个年头,先前和妻子同在横街镇的一个工厂里上班。我们俩月工资加起来不过3000元,还要应付日常花费和两个女儿上学。冉广宇说,第一阶段的化疗快结束了,已经花费了四五万。冉广宇不知道女儿的那根救命稻草在哪里。 

  现在冉广宇临时住在上海打工的弟弟那,一天十几个小时守护在女儿身旁。他不敢让女儿知道病情,他说女儿懂事了,告诉了怕她有压力,影响病情。 

  冉广宇所在工厂得知此事后,领导和员工们共同发起捐助活动,已经筹集9万多元交付冉广宇手中。同时,冉紫妍就读的横街镇中心小学也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爱心捐款,许多小朋友捧着积攒多年的零花钱,为紫妍献上自己的爱心。 

  与冉广宇的通话,其间中断了一次,几分钟后打进一个陌生号码:不好意思,手机几天没充电,关机了。” 

  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个焦虑中的一家子,可直接与冉广宇联系,电话: 

  13566801565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