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三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3年04月01日 15:26:45     中国路桥新闻网

 

金清镇三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学习雷锋精神,营造社会舆论氛围。该镇精心编辑“雷锋精神”手机专报,在村(社区)、城区主要干道悬挂“学雷锋、树新风”各类横幅20余条,发放《学雷锋、树新风倡议书》3000余册,在新闻网金清站推出“学习雷锋专栏”,持续报道该镇各类学习雷锋的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激发群众“学雷锋、树新风”的激情。同时,该镇7所中小学也纷纷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编辑“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板报,组织教师学生围绕“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专题讨论,以讲促学,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二、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惠民志愿服务。一是开展“温暖夕阳”活动,组织30多名青年妇女志愿者到金清镇敬老院开展洗衣、晒被、打扫、剪指甲、理发等各项服务老人工作。二是开展“义诊上岛”活动,围绕金清镇海岛村多,岛上居民上岛看病困难的实际情况,金清卫生院组织多名志愿医生进岛入村为岛上孤寡老人、留岛村民开展义诊,送去基本常用药品,切实解决岛上居民看病难问题。三是开展“送信息下乡”便民服务,组织政法、司法、移动、流动人口管理所、禁毒办、地税、工商等部门,开展信息送上街服务,面对面为群众解惑答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开展爱心结对活动。该镇联合慈善、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与金清镇困难学生梁林利等十余名学生确定结对关系,将在他们处于困难期为他们提供精神、物质支持;
    三、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体系。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该镇组织少先队参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琅新闸,促进未成年人爱国爱家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情怀。二是开展爱心传递活动。该镇以“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为主题,邀请社会志愿者,学生,尤其是受资助的各级贫困学生在课余时间以自己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开展义务教学、志愿扫街、进村扶老等各项活动,使爱的力量在全社会流动,循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三是开展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宣传报道。该镇成立学习雷锋报告团,结合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挖掘本镇在“学雷锋,树新风”中涌现出来的志愿者梁先根、长期关爱妇女的妇科医生孔香凤等一批先进人物,并开展宣传报道,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弘扬、传承、发展雷锋精神。
金清镇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