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三改一拆”行动迅速
2013年04月22日 12:34: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3月份以来,蓬街镇联合区国土、行政执法等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对镇域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止4月10日,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26000平方米。
  
    为全面打赢“三改一拆”这一硬仗,蓬街镇及早部署,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机关干部“驻村百晓”的作用,深入村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发动,挨家挨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对排摸出来的违法建筑发放“限拆通知书”,动员他们主动自觉拆除。对拒不拆除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为保证“三改一拆”有序推进,该镇将“三改一拆”与“四边三化”、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沿路、沿河和重点区域的整治,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形象,打造“美丽蓬街”。今年计划对小梁线、尚家路、青龙浦等沿路、沿河的区域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建设20个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和5个生态公园,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做到拆除一片,整治一片,建设一片。

  该镇还建立严格的巡查机制、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每天组织城建监测队伍和驻村干部、村居干部进行全天侯、网格化巡查,确保不发生新的违法建筑;将“三改一拆”工作纳入机关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定期开展“百晓询问”,检查“三改一拆”进展,对于责任不到位产生新的违章建筑的,将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效能告诫、扣除奖金等措施。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