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路桥警方:“缴刀缉枪治爆”行动显成效
2013年06月03日 09:19: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路桥公安分局路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以设卡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抓获3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人员。据统计,4月份“缴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已收缴各类管制刀具273把、气枪1把、炮弹1枚、军用子弹100发、剧毒化学品90公斤、行政拘留涉案人员46名。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该局上下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为工作要求,全面打响“缴刀缉枪治爆”战役。派出所民警深入村居宣传的同时,采取张贴通告标语、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5月6日,家住路桥城区的叶某在自家废弃的仓库内,发现一批军用子弹,因前不久派出所民警刚上门做过“缴刀缉枪治爆”的宣传,叶某得知窝藏枪支弹药将承担法律责任,马上掏出手机拨打了110。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后对这些子弹进行了清点,并通过走访周边的村民,排除涉枪涉爆的情况。据查,该子弹的制造年代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是老一辈人遗留下来的。

  在此基础上,该局治安大队还联合派出所对全区20家涉爆和涉危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落实专人进行整改。同时,严格下宅於化工市场危险化学品买卖审批手续,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数码电子市场、五金城、车站、娱乐服务场所、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集地作为管制刀具整治的重点,组织村居干部、责任区民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刀枪、弹药收缴工作。5月6日下午,路北派出所民警在电子数码城查获4家销售管制刀具店铺,共收缴各类管制刀具80余把。在日常工作中,该所结合“三严三治三强”专项工作大力开展缴刀行动,5月17日,民警在路桥西站附近开展巡逻时,抓获一携带10把管制刀具的嫌疑人李某。在案件处理时,民警坚持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的工作原则,对李某携带刀具的来源进行深挖,从而端掉一个非法销售管制刀具的窝点,查获各类刀具100余把,李某也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而被路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