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警民面对面 > 警务动态 正文
螺洋派出所:着力打造“立体网格化”巡防体系
2013年06月14日 14:33: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13日晚,螺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抓获一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嫌疑人陈某,民警在其住处查获2把长砍刀和2把管制刀具。随后,陈某被带回派出所,经尿液检查,其结果呈阳性。目前,该违法嫌疑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所结合“三严三治三强”、“缴刀缉枪治爆”行动,围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中心工作,立足辖区实际,积极构建“立体网格化”巡防体系,以最大限度地降发案,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针对近年来侵财型案件,该所坚持“巡逻跟着警情走”,适时调整巡逻路线、方法、时段,采取网格化、交叉式巡逻模式,做到“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提高街路面管控力度和见警率。此外,该所还加强对学校、菜场、外来人员复杂小区等重点部位的盯防,增加重点部位的警力,增强巡逻次数,从空间上全面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为夯实基础工作,该所每周定期对出租私房、美容院、网吧、旅业等人员复杂场所进行清查,重点检查有无办理临时居住证、出租私房是否做好人户一致、是否有携带管制刀具等,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活动轨迹,全面排摸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从而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为拓展“立体网格化”巡逻体系,该所将治安触角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并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群防群治、邻里守望等多形式的联合巡防工作。鼓励群众多提供线索,激发群众共同参与维护治安的积极性与热情度。

  据了解,“立体网格化”巡逻体系建立以来,该所通过清查、巡逻,共抓获4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辖区的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