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大连6岁女童被疑似藏獒咬断脖子死亡 网友呼吁追责(图)
2013年06月28日 11:11: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医院急诊室外,有一处医用屏风遮挡的床上,白浴巾下躺着殒命女童。记者 张腾飞 摄

“藏獒”扑倒6岁女童咬断脖

昨晚8时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室外,一名年轻女子瘫坐在长椅上,撕心裂肺的哭喊。不久前,在旅顺南路某小区附近发生血腥一幕,一名仅有6岁的女童,遭遇体形酷似藏獒的烈性犬扑咬,送医后虽经努力抢救,但因颈部被咬断,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当晚9时10分,记者赶至医院急诊室外,在急诊室外的走廊中,有一处医用屏风遮挡的床上,一层白浴巾下躺着一具幼小的躯体,据知情人证实,正是悲剧中丧生的女童。

其他家属表示,孩子的母亲因突发的悲剧,已经神志不甚清醒,暂时不希望打扰。据知情人介绍,悲剧发生在旅顺南路某小区附近,当时孩子母亲牵着这名6岁女童去一家小卖店,不料遭遇一条体形酷似藏獒的烈性犬扑咬,“孩子那么小,懵懵懂懂的,哪知道这种烈性犬的厉害,挣扎中已经被扑倒了。”

由于伤在脖子和下颚之间,孩子瞬间便血流如注,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进入医院时,情况已经非常紧急,“气管和动脉都被咬断了,血直喷。”因为伤势太重,孩子很快便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晚记者就此事向警方求证,了解到事发后当事人并未报警,警方在记者处了解到这一信息后,表示严加查证并严肃处理。

网友跟帖

悲剧发生后应该追责

晚9时10分,本报记者带回孩子已经永别人世的噩耗。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可怜!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无辜地消失了。可悲!此时大连众多媒体都发了这条新闻,可新闻只是新闻,几行字读过而已。可叹!数百网友跟帖惋惜,可见人心向善,职能部门何时能出面管一管。 ”

对于已经发生的悲剧,有网友认为悲剧发生后,应该关注追责,也关注事后的处理。

新闻延伸

大连市内4区禁养烈性犬

对于藏獒、高加索犬一类的大型烈性犬“肇事”,甚至伤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本报就曾有过多次报道。之前采访中有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大型犬,尤其是烈性犬,在大连市内四区,旅顺地区的得胜街道、光荣街道、登峰街道都严禁饲养。

而对于大型犬伤人,《治安处罚法》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但对于大型犬对家养宠物造成的伤害,一般会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记者 于淼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