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购买儿童安全座椅的注意事项
2013年07月19日 10:40: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由于儿童安全座椅存在着各种质量上的良莠不齐,所以在选购时要特别的注意。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我的几点心得,希望能对想要买儿童安全座椅的爸妈们有一点帮助。

步骤/方法看认证---

产品要认准是经过国家强制性的标准GB27887-2011认证的。既然是强制性的标准,不通过是不准上市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些无良商家采取狸猫换太子或者正在认证中等借口诱使你购买他们的不合格产品。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选购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儿童安全座椅。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都不尽相同,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都会发生变化。如果不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或更改孩子的儿童安全座椅,就会给孩子带来安全上的隐患。

看是否有许可证号码---

购买时一定注意儿童安全坐椅是否具有许可证号码,没有许可证号码,说明该坐椅是没有经过安全碰撞测试的,这个要谨慎。

要让孩子试座---

要让孩子试座,看看孩子喜不喜欢。也要注意座椅材料是否质量过硬。

注意事项除了孩子的身高体型要和儿童安全座椅相匹配,还有让购买的安全座椅和家里汽车所使用的安装方法相匹配哦。目前国内安装方式主要有三种:美国标准的LATCH的固定方式,欧洲标准的ISOFIX和安全带捆绑。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哦。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