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6岁男孩被亲娘割脖倒地 夺刀救自杀母亲
2013年07月19日 10:40: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天上午,有嘉兴海宁网友爆料,称一位妈妈在儿子的脖子上划了一刀后准备自杀,懂事的儿子为了救妈妈,不顾自己受伤,去夺妈妈的刀。抢刀过程中,儿子的手被锋利的刀刃划伤。也许是亲情唤醒了理智,妈妈随后打电话报警。

目前,经过医生抢救和手术治疗,母子两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凌晨致电前夫“我要死了,你儿子已经死了”

浙江在线记者综合海宁警方、医院等处的信息后,大概了解到,妈妈姓詹,34岁,淳安人。

詹某的脾气很差,经常与前夫施某以及其家人为家庭琐事吵架,甚至嚷着要跳楼或是在家里的墙壁上写大字。6岁的儿子小宇,如果做事不按照她的意思,她就会用棒子打。

因为夫妻不和,2010年,詹某与丈夫离婚,孩子判给了丈夫。离婚前,詹某在海宁一家工厂上班。离婚之后,詹某并没有离开前夫家,而是在家里搭了个铺继续住了半年。

今年4月末,詹某又来到前夫家中,在车棚搭了铺住了下来。儿子小宇有时候跟她居住。

昨天,詹某又因为琐事,与婆婆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她去幼儿园接走了儿子。

施某接孩子时,听老师说才知道,儿子被妈妈接走了。给詹某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由于以前詹某也有带着儿子彻夜不归的情况,甚至离家出走20多天也不回家,当时一家人也没有太在意。

直到今天凌晨,詹某给施某打电话说“我要死了,你儿子已经死了”之类的话。詹某之前也经常说这些狠话,因此,施某没有搭理她,把电话挂了。

詹某又给公公打电话,公公也没有理会她。

当施某再次接到詹某电话时,那边传来了救护车的声音,他才意识到,出事了。当时他就以为是前妻自杀了,可做梦也没有想到前妻会对孩子下手。直到他赶到医院,看到儿子躺在担架上,脖子那里全部是血,他愣住了。

儿子已清醒 精神状态良好无大碍

今天小宇原本要去幼儿园拍大班毕业照。凌晨5点多,詹某带儿子来到东山公园内,用一把二三十公分的水果刀在小宇的脖子下划了一刀。惊恐的小宇痛苦地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当詹某准备拿刀往自己脖子抹去时,小宇挣扎着喊道“妈妈,不要割”,挥舞着小手想夺下妈妈手中的刀,争抢中,小宇的手也被划伤了。

也许是儿子的呼喊唤醒了妈妈的理智。詹某在脖子划了一刀后,就停下手,拨打了120和110。

事件发生后,海宁警方立即出警,120救护车也在第一时间将母子送往医院,经过紧急抢救,现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医院方面最新情况,小宇已恢复清醒,精神状态良好,已无大碍。詹某也已转入普通病房。

在詹某随身携带的包内,民警发现了十余封遗书。遗书上有“我要走了,我要把这份爱也带走……”等语言,折射出了詹某的厌世情绪。

目前,詹某行凶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