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宝宝尿床妈妈可试试食疗方法
2013年07月19日 10:40:45     中国路桥新闻网
 

 

宝宝小的时候都会出现尿床的现象,专家表示,宝宝遗尿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宝宝尿床妈妈可试试食疗方法来解决。

小儿遗尿食疗方

遗尿的原因有多种,如果3岁以内的小儿由于智力发育未全,排尿习惯尚未养成,或因精神刺激、贪玩少睡、过度疲劳引起小便自遗,不属病态。若3-5岁以后,仍不能自己控制排尿,夜寐自遗应去医院查明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心理性原因引起的遗尿,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训练。也可进行食疗调理。常见的食疗方有以下几种:

猪脬炖荔枝 荔枝肉、糯米各50克,装入猪脬(猪膀胱)内,煮熟调味食用。每日1剂,连用3-5日为1疗程。

猪脬参槐汤 猪脬1个,洗净切块,党参、槐花各15克,用布包好,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炖烂后去药调味服食。隔日1剂,连用7-8剂。

猪脬茴香汤 猪脬1只,洗净后切块,同茴香2克、五味子10克,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吃肉喝汤。每日1剂,连用5—7日。

胡椒蒸鸡蛋 鸡蛋1个,将其大头敲破一小洞,放入胡椒5粒,然后用破蛋壳堵住小洞,放入锅中蒸熟。5岁以下每晚食1个,连服一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