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咨询 正文
孩子游泳挑选装备有讲究
2013年07月19日 10:40:37     中国路桥新闻网

天气炎热,很多家长带孩子游泳消暑。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游泳装备很重要。天津体育学院教授王佩云表示,给孩子选择泳衣、泳镜、泳圈等装备,有些事项需加注意。

王佩云介绍,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泳衣时,大多有选择大一号的心理,但大一号的泳衣不仅穿起来不贴身、不好看,还可能因为水的浮力而显得格外松垮。选购时,可以对泳衣进行多次拉伸,如果仍回到原样,说明回弹复原性好。即使孩子稍微长高长胖,也可以因为泳衣本身材质的弹性,仍然贴身舒适。色彩方面以颜色鲜艳为主,方便父母注意孩子。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选择泳衣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有所不同。幼童由于尿急还无法控制自如,建议买穿脱容易的分体款式较好;七岁到青春期的孩子,男孩子要避免选购太紧的泳裤,女孩子的泳装要特别注意裆部不要太宽或太窄。

王佩云表示,对于儿童来说,泳镜是不可缺少的。选购儿童泳镜时,镜片质量很关键,如果表面凹凸不平,既会影响视线,又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影响孩子的视力。在挑选泳镜的时候,最好预先让孩子戴一戴,看镜框、眼罩是否与眼窝紧密贴合。

王佩云介绍,选购泳圈是有讲究的,如果泳圈质量不合格,或者使用不当,就会危及人身安全。如果泳圈小的话,体重超标容易引起侧翻,达不到保护的效果。如果泳圈大的话,手够不着,容易造成身体的不平衡不协调。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选择信息标注明确、质量好的泳圈。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