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母婴服务 正文
职场妈妈吸奶器选择有诀窍
2013年07月19日 10:37: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职场妈妈如何选择吸奶器

 

1、挑选要点

(1)具备适当的吸力

(2)使用时乳头也没有疼痛感

(3)能够细微的调整吸饮压力。婴儿的吮吸压力是60-100mmHg,但由于吸奶并不是单纯的拉张乳头,所以并不是只要选择吸力强的吸奶器就可以了

2、使用方法

(1)在吸奶前,用熏蒸过的毛巾温暖乳房,并进行刺激乳晕的按摩,使乳腺充分扩张。

(2)按照符合自身情况的吸力,进行吸奶。

(3)吸奶原则是8分钟左右。并控制在20分钟以内。

(4)在乳房和乳头有疼痛感的时候,请停止吸奶。

3、吸奶器的消毒

(1)吸奶器的清洁:母乳中含有大量脂肪,在吸乳器使用过后在其配件中容易残留大量的油脂,这可能造成配件之间磨擦力增大,容易打滑以至于影响吸力,所以请使用能够溶解油脂的安全洗剂来清洗吸乳器所有配件,这样有助于下次的使用。清洁后建议使用蒸汽的方式进行全面的消毒,这种消毒方式最为安全有效且更有利于保护配件。

(2)吸奶器的消毒:一般而言每天消毒1-2次即可,对于刚生产完毕的母亲来说,吸乳的频率相对很高(一般2-3小时进行一次)但建议无需每次使用后都进行消毒和清洗。过度消毒和清洗易造成配件过早老化,缩减吸乳器的使用寿命。建议每天彻底清洗一次乳渍及蒸汽消毒一次即可。吸乳的间隙请注意使用吸乳器上配套的防尘配件:漏斗型罩口封罩及泵盖。但妈妈要注意一定按说明书要求,因为吸奶器的部分物件是不可以高温消毒的。

特别提醒:如果吸乳是为了储存的目的,请务必消毒所有吸乳器配件,否则乳汁易变质不易储存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