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母婴服务 正文
春季婴儿晒太阳别超半小时
2013年07月19日 10:37: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春季一到,不少性急的妈妈都要抱婴儿出去晒晒太阳,因为晒太阳不但能享受明媚的春光,还能给婴儿补钙。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且看似温和的阳光比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更有杀伤力,家长带婴儿外出要防过敏,同时晒太阳不能超过半小时。

很多婴儿外出回来后,不同程度出现鼻痒、连续打喷嚏、眼红、眼痒、皮肤痒等症状,困扰了很多家长。春季空气中有很多对婴儿皮肤不利的因素,同时含有大量的花粉和细菌,这些因素都会使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的婴儿受到伤害。皮肤过敏、瘙痒是春季婴儿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而婴儿的脸部最容易受到花粉和阳光的侵袭,从而引发皮肤干燥、过敏等一系列症状。

为避免婴儿娇嫩的皮肤受到伤害,晒太阳时间要控制在30分钟之内,应给婴儿涂点润湿剂,晒完后给婴儿多喝水,擦点婴儿专用的润肤霜。皮肤过敏的婴儿最好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远离粉尘、花粉、动物皮毛等,同时注意尽量避免晒太阳,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

专家提醒,妈妈为婴儿晒被褥、衣服时尽量不要在树下晒,收回时要弹打一下,把可能沾上的花粉、粉尘、小虫子等杂物弹掉。春季居家的房间,特别是安装中央空调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