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美食DIY 正文
水果入菜吃出清爽夏天 果香飘上夏日餐桌
2013年07月19日 10:01: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果入菜是一件时髦事,但其实早在几千年前,我们的老祖宗就十分重视水果对人体的调养作用,《黄帝内经·素问》中讲到:“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随着天气渐热,各种夏令水果纷纷上市,樱桃、榴莲、芒果、荔枝、木瓜、龙眼让人垂涎。

今天为大家搜集了几款清爽的水果菜,有兴趣的读者不妨照葫芦 画瓢,让缤纷的水果香味飘上夏日餐桌。

 

芒果冰粥

 

原料:小芒果2、3个,糯米、大米、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

 

1、取等量的大米、糯米,糯米需要提前浸泡,然后把两种米放入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熬煮。等到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米粒开花,粥变得粘稠即可。

 

2、煮粥的时候,将芒果洗干净,一部分取芒果肉切成小丁,一部分捣成芒果泥备用。

 

3、待粥煮好后,放入芒果泥和一部分芒果丁,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再煮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把粥放到一边晾凉,再放入冰箱冰镇,想喝的时候,从冰箱取出来,撒上剩余的芒果丁点缀。

 

美食点评:

 

粥除了温喝,也能冰吃。制作冰粥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原来煮白粥的基础上加入各种新鲜的果粒,清香的白粥,加上清凉的鲜果,不但口味丰富,美容养颜,还有祛暑的效果。芒果冰粥、苹果冰粥、西瓜冰粥等都是操作起来简单又美味的水果冰粥。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