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玉皇山脚下童话般的枫也绿 舒芙蕾名气大
2013年07月25日 15:01:53     中国路桥新闻网

 

 

玉皇山脚下童话般的枫也绿 舒芙蕾名气大

 

 

枫也绿

地址:玉皇山路23-1号

玉皇山脚下,枫也绿就是童话般迷人的小房子,原本这里只是一家软装工作室,一楼开辟成了一个像西餐厅专门吃饭和接待客户的地方,还配了两位甜点师,开始只为员工和客户制作点心、咖啡和各种饮料。时间久了,顾客慕名而来,都想尝这里的私房点心,枫也绿被口口相传。

枫也绿名气最大的就是这款舒芙蕾。据说它的诞生和当时法国贪婪无餍、欲求永不满的社会风气息息相关。贵族们天天吃得打饱嗝的声音此起彼落,为了矫正败坏的饮食风气,厨师们特地运用无滋无味无重量的蛋白,变化成这道“虚无的美食”。在烹饪法文里,舒芙蕾(Soufflé)是“轻、泡、膨胀”的意思,它在烤箱中膨胀开来,犹如云朵一般,一旦出炉遇上冷空气,它会慢慢塌陷,舒芙蕾的美如昙花一现,因此,最佳食用时间就是出炉后的2分钟内。

Foodies有一句公认的至理名言,“舒芙蕾,永远都是你等她,不是她等你”。在枫也绿,舒芙蕾永远是现点现做的,并且由指定的甜品师完成。客人们也会被告知“这种甜点十分难烤,一不小心就报废了。”所以,两份起点,而客人点两份他们则烤三份,以备报废之需。平日里动作慢悠悠的服务生上舒芙蕾的时候会一路小跑,哪怕只要耽误一分钟,舒芙蕾就会慢慢塌陷下去,没了看相。服务生还要帮着催一声立马开吃,不得犹豫。最担心客人先慢吞吞拍照,等拍完照,舒芙蕾的蓬松高度已经下降了不少。

更考验耐心的,还有一款新上的乔其纱千层蛋糕 ,甜点师在一层软薄的可丽饼上,铺上一层卡其拉酱和马斯卡彭芝士;再一层可丽饼,一层卡其拉酱和马斯卡彭芝士……如此往复二十多个回合,还真是称得起乔其纱之名。一块合格的乔其纱千层蛋糕,起码要做出二三十层,甜点师要整整忙活一下午。完美的乔其纱,入口会有朵朵浮云飘过,幸福来得感性而缠绵。

【点单】

舒芙蕾 36元(两杯起卖)

提拉米苏 22元

法式焦糖布丁22元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