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热烈西班牙浪漫法兰西 为你探寻小资餐厅
2013年07月25日 15:01:53     中国路桥新闻网

 

 

热烈西班牙浪漫法兰西 为你探寻小资餐厅

 

 

白沙泉路,一条被隔在黄龙商圈喧嚣之外的小路。转进去后远远看到一面垂挂的西班牙国旗。夏季的浓彩,西班牙美食的热烈,在巴特洛完美交集。

玉皇山脚,一幢童话般迷人的小房子。花园里主人亲手种下的蔷薇和鸢尾花绿意盎然,花蔓蔓藤萝馨香。法国浪漫情调,在枫也绿随处可见。

你爱西班牙的热烈,我爱法兰西的浪漫。当盛夏来敲门,不如结伴一场明媚胡欧陆美食之旅吧。

发现地:巴特洛西班牙餐厅

地 址:曙光路白沙泉4号

第一次去巴特洛的人先要研究下它的门面,有优美弧线的外墙面设计是参考西班牙一座非常有名的房子“Lapedrera”设计的。在巴塞罗那生活了十多年的漂亮老板娘潘丽影,将古埃尔公园门口的巨型彩色蜥蜴带到了店门前。当初建筑奇才高迪创造了彩色蜥蜴看护公园,如今也成为巴特洛在饕客们印象里的标识。

情不自禁地哼着那首小调轻快、充满着思念感觉的《马德里不可思议》入店,店内的彩色马赛克吧台与高迪建筑照片如同童话里的糖果屋,这样开端的就餐才像是一次味蕾之旅。

巴特洛地道的西班牙菜,同样像高迪的作品,具有多重而鲜艳的色彩,充满了烹饪者强烈的个人风格。大厨Ezequiel是一位在西班牙生活了十几年的阿根廷人,他常会变换菜式的花样,让食客有新鲜感,永远也不会觉得沉闷。

在巴特洛,自制混合橄榄、蒜香橄榄油煎虾、黑松露土豆香肠煎、欧芹蒜香煎鱿鱼等都是点单率最高的。“西班牙菜多用海鲜强调原味,是世界上最健康的美食之一。更强调食物本身的味道,所以不喜欢用酱汁来掩盖。”这就要求潘丽影对食材的新鲜、天然香料的选择上花费颇多心力。一直坚持不惜成本从西班牙运来火腿、橄榄油、藏红花和各种调味料,炮制出原汁原味的地中海滋味。

●热门推荐

西班牙墨鱼汁海鲜饭

墨鱼汁海鲜饭,黑乎乎的一盘端上来让人面露惧色?其实不然,这是西班牙最地道的传统美食,只要试试就会爱上这种味道。海鲜饭中,熬制汤底是最重要的。先用虾、鱼头、墨鱼、蟹等海鲜食材小火熬制海鲜高汤,再入锅与墨鱼汁煮米。迷人的大虾和墨鱼汁米饭的香气让人无法抗拒,吃的时候在饭上面挤一点柠檬汁,加一点酸味可以减一点腥味。

新鲜菠菜沙拉

这是一道让我对菠菜改观的尝试,精选的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用香脂醋、橄榄油、法国芥末酱调拌,芝士片融化其中,培根切成细条在平底锅中煎出香味撒在沙拉上。再嚼一口香脆的面包片,味道与排名头几位的点单率成正比。

欧芹蒜香煎鱿鱼

原产地中海沿岸的欧芹,是西班牙菜中应用较多的天然香料。新鲜的鱿鱼不做过多的腌制,用橄榄油煎制出嫩滑口感。然后再浇上用橄榄油与果汁机打碎的欧芹汁调和而成的汁料,原汁原味的口感复苏天然味蕾。

发现地:枫也绿花园餐厅

地 址:玉皇山路23-1号

最近比较火的“陈欢雅痞脱口秀”,段子讲述了年轻人尤其是恋爱中情侣向往法餐的经历:“高挑的空间、木质的地板。洁白的桌布上摆放着华美的餐具,暗香浮动的烛台旁小提琴声悠扬……”

玉皇山脚下一幢童话般迷人的小房子——枫也绿花园餐厅,便是极适合情侣浪漫的去处。花园里主人亲手种下的蔷薇和鸢尾花绿意盎然,花蔓蔓藤萝馨香。入内,窗台精灵古怪的小松鼠、牛仔窗帘、欧式桌布,各式挂钟……这里白天就成为甜点和法餐的海洋,幕霭散去,弥漫着红酒的甘醇香气。

老板朱江对食物的每一个环节要求苛刻,果泥是无添加的纯天然果泥,拿铁的奶油都是法国总统的,口感极好。朱江称之为“理想洁癖”:坚持每周从法国进口面粉和各种原材料,坚持传统的面包烘焙方法。

枫也绿名气最大的是现点现做的舒芙蕾蛋糕。别出心裁加入了调味酒、爽口橙粒,蛋白比也比法国稍少一些的新口感。当云朵一般的舒芙蕾端上餐桌,一路小跑着端上来的服务生还会催促着马上开吃,不然空气“吹散”云朵,舒芙蕾就会塌陷如昙花一现了!

●热门推荐

手工玛格丽特比萨

披萨的酱汁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熬得浓浓的番茄酱配上芳香的罗勒叶,比萨饼薄而略脆,香叶、葱头、比萨草……枫也绿Margaret Pizza用天然食材和一种简单的精致征服了原始味蕾。

慢烤三文鱼

三文鱼用白葡萄酒、海盐、白胡椒、新鲜莳萝、柠檬等腌制后,用锡纸包裹上烤箱低温慢烤,肉质细嫩,味道爽滑的三文鱼再佐上枫也绿自调的蛤蜊香醋汁,配小豆蔻土豆泥,增添了不少风味。

歌剧院蛋糕

造型灵感来自法国歌剧院方方正正的形状,蛋糕蓝莓上缀一片金箔,象征着歌剧院加尼叶(巴黎歌剧院原名)。蛋糕层层味道相互配合,吃在嘴里是每一口的感觉都不一样,黑巧克力的苦加上咖啡味白脱奶油,甜中带着一丝丝的苦,口感很棒。有些师傅会在铺了巧克力淋面的蛋糕面上画音乐符号,枫也绿的创意“绿色果仁乐符”更清新。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