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将军路68号 帅气文艺男青年的精致小酒庄
2013年07月25日 15:01: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湖滨的将军路略带文艺气息,有咖啡店有茶馆,一拐进去就有一种慢下来的感觉,店里灯光昏暗,和西湖边的熙熙攘攘各成天地。将军路68号,没有门牌也没有店招,门口种着绿植,橱窗里看似随意地摆放着散落的空酒瓶。不懂酒的人一晃而过,这些空酒瓶对他的吸引力可能还比不上那些茂盛的绿植,而爱酒之人一定会驻足,毫不犹豫地推门而入。

一家纯粹喝酒的精致小酒庄 一个浪漫主义的“鱼腩”老板

老板王新然,帅气的大龄文艺男青年,最爱是他一柜子的酒和他的雪纳瑞——“尾巴”。初中时随父母移居香港,在那里完成学业,然后工作。小时候对杭州的莫名情愫,以及一个心爱的姑娘,让他在工作几年后重回杭州。如今姑娘已不在,而那份情愫却越发深邃。

王新然的酒庄跟他的狗一样大,08年,他成为将军路68号的新主人,稍微一收拾就变成了一个精致的小酒庄,从此喝酒变成了他的工作。“那时候喝酒是一种探索,总是想要品尝更多的酒,没喝过的都要尝一尝,现在喝酒是一种交流的方式,以酒会友,通过喝酒跟各行各业顶尖的人交流,非常有意思。”他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狗“尾巴”正爬上沙发,跟他打闹,他把头靠在沙发背上,跟尾巴脸对脸,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双鱼男的浪漫主义本性在这一刻暴露无遗。他说尾巴是他的儿子,他甚至每天为他画画,随身带的本子已经画了满满一本,没有学过画画却画的十分传神,带着瓜皮小帽的、穿羽绒服的、抱着酒瓶的,甚至他的名片上都印着拿酒杯的尾巴……这真是一种会让姑娘都嫉妒的爱。

懂得享受生活的男人 收藏是为了品尝

王新然的小酒庄里藏着不少好酒,世界上所有产地所有酒庄的酒他都有关注,一旦有好酒出现,他肯定会下手,他甚至会自己去欧洲、美洲淘一些市场上少有的偏门好酒,但是他买酒不仅仅是为了收藏,更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品尝。“酒当然是用来喝的,如果不喝那就丧失了它的价值,很多酒窖的老板手里都有不少好酒,但是他们自己却从来没有喝过好酒,这种感觉太悲哀了。”王新然当然不会有这种悲哀,看看橱窗里那些空瓶子就知道他喝掉了多少好酒,有多少爱酒之人是看到那些空酒瓶推门而入,想要羡慕嫉妒恨一下老板。

说话间,王老板已经从他的小酒柜里拿出了一瓶奥维纳酒庄产的2000的莫尔索独角鲸干白葡萄酒,这是他最近收入的好酒之一,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开启。他甚至在出去旅行的时候都会带一箱酒,为的就是在情绪上来的时候身边能有一瓶自己喜欢的酒。

如此爱酒的人,真是让人羡慕,单纯地喜欢,就像他爱他的儿子——尾巴一样,喝酒的时候、陪儿子玩的时候,他脸上都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不管年岁几何,不管世事变迁,能有这样单纯的爱,那他的年华一定是美好的。一如将军路68号,在西湖的几多变迁中一直保留着自己的一份宁静与温婉,从不曾被岁月打破。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