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白沙泉到西溪 美泰复制一模一样泰国味道
2013年07月25日 15:01: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美泰(西溪店)

地址:紫金港路西溪天堂商业街12-1号

想当医生,却学了钢琴;考了法律,现在却开起了饭馆——注定,Sam与芸芸餐饮小老板不同。即便是开餐厅,他的美泰也没有人云亦云地走平价路线,而把自家小餐馆的氛围定格在永远的泰国风情,让客人们走在通往“美泰”的小路上,就感觉像是在度假。所以,这样的泰国小馆子,从白沙泉起步的那一刻就大受欢迎,他的一位老外客人神奇向他表白:“Sam,你们的泰国菜太好吃了,我走在泰国的街头,脑子里也完完全全就是美泰的味道。”从白沙泉到宁波,再到西溪,这家新店已经是美泰的第三家店了。

选择开泰国菜,是因为Sam爱泰国,他每年都会去泰国。在路上,他总是恨不得把照相机给砸成碎片,因为根本无法复制眼前当下的美好。那些泰国美味,冬阴功汤也好,罗勒炒虾也好,一样样都让他无法自拔。几日不见,要想念得心里出茧子。那么,就把泰国味道一模一样复制到杭州吧。

泰国味道是什么?如果问杭州人,十有八九会回答说泰国味道就是冬阴功汤和咖喱。但美泰的冬阴功汤却又有不同。这里的冬阴功汤,辣度、酸度、甜度、咸度,层次分明,原材料和调料量都要用充足,哪样差一点都不行,并且要有完美比例——这是Sam的处女座龟毛主义情结在作怪了。据说喝他的冬阴功汤是需要准备的!吸一口气,张开口腔里的所有味蕾,把汤含一下,让汤里面的酸甜咸辣香在各个位置碰撞绽放,然后你会发出一声像按摩被按准了的舒服的叹息。

因为泰国菜又酸又辣,很多初来美泰的客人都会问老板有没有醋的调料。其实,泰餐所用的调料与中餐、西餐完全不同。比如说,泰餐中的酸味是用柠檬汁而不是用醋,咸味是用鱼露而不是酱油。懂行的吃客们都知道,这就意味着美泰的厨房里要有无数从泰国直接运来的原料和调味料。每天一大早,厨师就要开始在后厨制作各种酱料,把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按不同比例搅拌在一块,就能调成各种最基础的红咖喱,黄咖喱和青咖喱来。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做加法,加入椰酱,就可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泰国菜中最最常见的香茅,蒸、煮、煲、烤都可以,还可以直接用来泡茶,只要厨师往咖喱中加入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咖喱的风味又会产生风情万种的变化。美泰形形色色的咖喱菜,譬如红咖喱银鳕鱼或者青咖喱脆皮牛蛙,都是厨师用这不同的咖喱搭配当天最新鲜的食材烹制出来的。

如果你是第N次来美泰的老吃客,完全可以大胆点那些创新菜。在眼下焦躁的暑热里,鱼露蒸鲈鱼可以给迟钝的味觉换换口味。柠檬调味,其味芳香浓郁,清爽酸甜;而鱼露的味道较咸,替代了盐的作用;鱼肉鲜甜嫩滑之余,还有柠檬清香味与酸辣鲜甜,充满了泰式风情。泰式风味的烤生蚝有着让人难忘的神奇魅力,独有的蒜泥酱是其最大的亮点,搭配蚝油和泰国的辣椒,一个字“爽”!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