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老台州的季忆主题餐厅 儿时炉灶的农家味
2013年07月25日 15:01: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季忆主题餐厅

地址:西湖区文一西路55号(金色蓝庭小区对面)

电话:0571-28179777

在这家以季忆主题餐厅里,卖的不是那些老朽,但无论是儿时炉灶传的农家香味,还是海派传菜的精致雅赏,大厨们仔细斟酌,混搭出一盘盘地道真味。

番薯面,怀念更长

掌门人张小姐是台州人,在她的回忆里,离不开番薯面、泡泡响、八大碗、食饼筒、浇头面、敲敲肉……三千青丝的缠绵,不如一份对番薯面怀念更长。

番薯本性粗生粗养,小时候在乡下,是最不稀罕的东西。先要把留好的番薯种切成小块,粘上禾秆灰,放阴凉处待生出小芽再把小块的番薯种下去后,不久就长出绿油油的番薯苗。不用悉心照顾,待番薯苗的分枝长到一定的长度,修修剪剪,几天又可长出新芽。每一根小苗都能收成好几公斤番薯。

番薯收得多,就做成番薯面。现在的农户已经有这个习惯,季忆餐厅的番薯面就是问农户收来的,农户是做给自家吃的,品质要比市场卖的好得多,下面的时候无需再多的浇头,只一些咸菜下去,就极其鲜美。番薯面的口感又爽又滑,弹性又极好。

类似的台州土菜,这里还有好几道。比如这道萝卜爱芋艿,摒弃了一般芋艿整块入菜的老规矩,切成薄片与白萝卜薄片,一同炒制,吃来半口爽脆半口糯,润肠润胃,口感多样。

芝士番薯,你够酷

季忆的菜式以精致时尚混搭为主,中西合璧的味道很多。一片片手掌心大小的牛排,挤上了白白的沙拉酱,店家更是贴心地附上生菜菜叶卷着吃,口感更清爽,生菜的爽脆中和了牛排的小油腻,很有回味。

但印象更深的是甜点芝士酷薯。想不到吧,芝士与番薯是公认的绝配。它看起来灰头土脸的,但掀开焦香的番薯皮,里面是芝士、番薯泥、鲜奶油等混合的馅,又香又滑,而且够便宜。

而且番薯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热量只有大米的1/3,还因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据说刘嘉玲就是“番薯疗法”的样板,她曾经通过吃番薯从59公斤减到45公斤,绝对是高质绿色健康食品。

用餐之后,恬静时光

掌门人张小姐是位室内设计师,这家餐厅从筹备伊始便引起关注。墙砖与原木构成了这间餐厅的主题风格,而经典与时尚混搭的软饰,似乎信手拈来,从容不迫,让餐厅的每一处在纯朴的环境里充满了文艺的灵性。用餐之后,还可以享受下午茶的恬静时光。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