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有奖征集:寻找记忆中的杭州湾老味道
2013年07月25日 15:01: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春节将至,年味已浓。年味其实就是在记忆中无数次出现过的儿时美味,是家乡的味道。

记忆中的老味道,可以是一碗筋道的诸暨次坞打面,可以是一勺甜蜜的宁波汤圆,也可以是一只鲜美的湖州千张包——这些散落在江南各地的传统美食,不一定有华丽的外表、昂贵的身价,却因混杂着舌尖上的独特体验和心灵中的难忘回忆而让人念念不忘。

为了找出这些老味道,即日起,杭州日报、杭报在线联合腾讯·大浙网共同推出“寻找杭州湾老味道”系列专题报道,在杭州湾地区寻找别具风味的民间美食,全方位解读这些传统老味道的色、香、味。 >>>>点击进入专题

网友热荐:杭州湾老味道网络大PK

目前,“寻找杭州湾老味道”的专题已在大浙网推出。来自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舟山等地的网友纷纷在属于自己的“阵地”上推荐心目中的美味。

“嘉兴新塍镇上的‘蟹叉三馄饨’老有名了,据说还有湖州和江苏那边的吃客专门开车过来吃。听店主人说,早在解放前她爸爸就开了这个店,那时馄饨馅里除了猪肉还放了用叉挑出来的蟹肉,因为店主人的老爸排行第三,所以就叫此名了。”嘉兴网友推荐说。

“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大名鼎鼎!馅料是小块的精肉,不需要剁得太碎,里面还加入开洋、干贝、笋衣……富有嚼劲的千张皮,把馅料包成方头方脑的类三角形,再配上粉丝加上汤,不需要多余佐料,咬上一口,汤汁鲜美,回味无穷。”湖州网友“欠我一个拥抱”也不遗余力地推荐起自己心目中的美味。

说到舟山肯定少不了各种海鲜,网友“幸福王祖贤”说,“想起旺大年的小黄鱼、梭子蟹、鲳鱼、竹节虾,肉嫩味美,那个鲜啊,口水都流出来了。”

当然,杭州网友也不甘示弱。网友“孔斌江”推荐了杭州的老味道油冬儿。“小时候放学吃一个5角钱,现在是1元5角一只。萝卜丝包着焦黄的外皮,吃着有余香,老人也喜欢,小孩都说好。名字叫阿胖油冬冬,每天下午开始有卖。味道正宗,里面有老杭州的记忆,童年的回忆。”

有奖征集:入选网友将获白酒礼盒

“寻找杭州湾老味道”网上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月下旬。征集范围如下:首先要具有当地特色(例如大家熟知绍兴的特产臭豆腐),然后具体推荐你认为味道最正宗的店家。当然,你所推荐的店铺或者摊位目前必须仍在营业。推荐老味道的同时,你还可以说说自己曾经品尝时的经历与故事。

网上征集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实际的调查和网友响应的热烈程度,在每个城市中选出两种最受欢迎的老味道。如果你推荐的老味道被选中,我们将邀请你与本报记者一起,赴现场体验老味道的制作过程并品尝美味。除此之外,还能获赠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唯一指定用白酒“扪一口”六瓶装礼盒一个。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