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淳安花猪节”周日开幕 能看能玩能吃
2013年07月25日 15:01: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周日,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村文化公园将举办千岛湖·淳安花猪节暨文昌王家源村美丽乡村建设体验游活动。此次花猪节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文昌镇人民政府、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淳安县农业局承办。为了能将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文昌镇政府做了精心的准备与安排,让这次的花猪节不但能看,还能玩、能吃,绝对让人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近年来,淳安花猪养殖发展迅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原生态的养殖方法,使花猪越来越受到城里人的欢迎,花猪肉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客商慕名前来求购。开展千岛湖·淳安花猪节旨在加快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县景区化”工作要求,向上海、杭州等地客商推介本地特色旅游项目,走进美丽乡村花猪养殖地,开展一系列观光体验活动,从而进一步推动花猪养殖业的发展,实现花猪养殖与乡村特色旅游的双促双动。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就在本周日去文昌镇王家源村村文化公园参加此次活动吧。

当然就是吃花猪肉啦。正午时分,王家源村的王氏祠堂内将摆下淳安花猪品尝宴席。美味的花猪肉等你来品尝。

花猪当然要看,更好看的就是花猪的烹饪大赛。十名大厨现场烹饪,然后由专家评审,最后评定名次。除了看花猪,还能看美景。在花猪节开始之前,你可以先去美丽的乡村王家源走一走,大棚蔬菜基地、王家祠堂、杀年猪、荷花池、樟树群、廊亭,三步一美景的王家源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此次花猪节还准备了年节农事体验活动,展示咱们淳安农村年节前的包粽子、做豆腐、做粿、打麻糍等风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动手去体验一下哦。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