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川味观邀你一同吃年夜饭分享火锅调料秘籍
2013年07月25日 15:01: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川味观在杭州,已经整整18年了。在这18年间,无数曾经无比辉煌、枝繁叶茂的餐饮企业,在人们诧异的目光中毫无征兆地轰然倒下;又有多少餐饮大佬在聚光灯下悄然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某一天被偶然提及,只引来一声默叹。当然,也有成功者意气昂扬地杀出了杭州这个围城,向更广阔的天地不断进发。但川味观,只淡然而快乐地走着自己的路。

18年了

在这里吃火锅是种习惯

在2012年的尾声中,川味观迎来了一年中吃火锅的新高潮。依据那么多年的经验,天气越寒冷,火锅的生意就越红火。最近,在川味观的12家分店中,服务生忙乎到连买单刷卡都要排队了呢。

回望18年前,川味观还只是凤起路上一家700平米、名不见经传的餐馆。我和川味观的掌门人相识多年,有一次喝茶,她向我讲起18年前撑起第一家店时的经历,两人笑倒了数次。她记忆最深的,是刚开张的那一年冬天,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和员工一起,开一辆一启动就全身零件乱晃荡的小货车,去农贸批发市场进货。去的时候好歹还有座位,等回程的时候,车厢里都堆满了菜,她只能坐在一个矮胖的南瓜上,一路摇晃着回到店里。

而如今的川味观,不仅在杭州市内建起了5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兼中央厨房,还自绘图纸在国外定制了一系列的现代化机器,将火锅的制胜武器“白、红汤锅底”通过中央厨房统一烹制,最后进行杀菌和封口,以保证每家分店火锅的味道都统一。这样,爱火锅的“川粉”们无论何时、何地,去杭州12家分店中的一家,火锅的味道都一如既往地美味,每一次都不会令人失望。

有时候,我们无须过多去渲染,江湖传说中的川味观火锅锅底是如何在十年前诡秘出现;也无须用太多美好的字眼去形容他家的羊肉是如何千山万水地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而来,只选用5个月大、被人戏称是“吃中草药、喝矿泉水”的羔羊,那切得极薄的羊肉红红白白,温顺地卷着,在汤汁中浸淫后又是如何入口即化。因为,大多数时候,去川味观吃火锅,已是一种欲罢不能的习惯。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