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八卦田的五彩稻米开卖了 紫米3斤30元限购一包
2013年07月25日 15:01: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杭州八卦田的五彩米在经历了清理、晾晒和砻谷等步骤之后,终于可以上市,想念五彩米香糯口感的市民可以赶早去购买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打米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随着带谷壳的紫色稻米放进机器,另一边紫色的米粒就源源不断流了出来,颗粒饱满,走近了就能闻得到米香。

不少来买米的都是去年尝到“甜头”的回头客。从滨江专门赶来的王阿姨说:“去年,我没买到紫米,就只买到了普通糯米,味道挺好的, 又是八卦田自己种的。有客人来的时候烧烧粥或者掺点在米饭里调调口味,大家吃起来都很有味道,所以今年我特别关注八卦田五彩米开卖,果然被我赶上第一茬新米,还买到了紫米,一定马上回去吃个新鲜。”

“今年是八卦田种五彩米的第三年。一共种植了口味最好的紫米和普通糯米两种,每种各收获了3500斤左右。”八卦田工作人员黄飞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进行统一包装,紫米一包3斤30元,糯米要便宜些,一包三斤不到一些,每包20元。”因为去年五彩米引发抢购热潮,今年为了让更多人尝尝五彩米的味道,八卦田的五彩米是限购的,每种米每人只能买走一包。

工作人员表示,每天能打出的新米都有定量的,所以想买的读者最好马上来买。早上七八点八卦田就有人了,下午4点八卦田关门,在这之间都可以买米,一共7000斤米,售完为止。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