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惠吃团 正文
去世贸云天阁地中海美食节和欧阳应霁共进晚餐
2013年07月25日 15:01: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关于地中海的形容词有哪些?浪漫、风景如画、迷人……如果还要加一个的话,那就是美味。健康的橄榄油、香醇的乳酪、鲜爽的果蔬,还有琳琅满目的海鲜……让人无法抵挡地爱上地中海的味道。本周五,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云天阁地中海美食节将精彩启幕,当天,除了能品尝到享誉世界的健康美食,你还有可能在餐厅邂逅香港著名美食作家欧阳应霁。

享用美食前先看健康标识

地中海美食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南部和意大利等地中海沿岸的欧洲各国美食,那里以果蔬、鱼、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食的饮食风格,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饮食结构,符合目前高纤、高维生素、低脂的健康风潮。

此次世贸地中海美食节更是将健康进行到底。餐厅在增加低热量、低油脂的健康绿色食品的同时,还导入了健康标识系统,所有菜牌以绿、橙、红三色区分低、中、高卡路里食物,并标出了每百克的卡路里含量。这可以让客人清晰了解所取食品的卡路里含量,合理选择,改变了以往客人享用自助餐容易过量、摄入过多高热量的习惯。餐厅还减少了碳酸饮料供应,增加了鲜榨果汁等健康饮品,无防腐剂、无添加剂。

海鲜和果蔬绝妙搭配

特大海鲈鱼整条用盐焗

不要认为健康饮食就等于清淡,地中海美食节上的每一道菜都大有乾坤。比如一盘希腊油醋鱿鱼,放眼一看,满是生菜、洋葱、无花果,但一入口鱿鱼的鲜美就蔓延开去,海鲜的鲜美和果蔬的清新形成绝妙搭配;而吃到突尼斯烤鸡这道菜时,一定不要忘记配上世贸大厨精心调制的酸奶酱汁,酸奶的清新低脂将把烤鸡的油腻化为乌有。

美食节上你一定不能错过一条鱼。乍一看,绝对猜不到那近1米的整条海鲈鱼身上,盖的厚厚的一层是什么,像奶油?又像冰激凌?其实都不是!世贸行政总厨Wayne告诉我们,这道菜叫地中海盐焗鱼,先用地中海特有的香草腌制,再将细盐和上蛋清在整条大鱼身上厚厚地抹一层送入烤箱烤制而成,盐焗鱼能保持鱼肉鲜嫩多汁,是地中海人特有的健康烹饪方法。美食节还为大家准备了免费的西班牙水果特饮Sangria、突尼斯水果特饮Tunis Fruit Juice等,以及无限量哈根达斯和各式甜品。

有机会和欧阳应霁共进晚餐

明天晚餐时间,香港著名跨界食评家欧阳应霁将现身世贸云天阁地中海美食节现场,和众多美食达人一起分享健康美食文化。如果运气好,你有机会和他坐在同一张餐桌上共进晚餐哦。

地中海美食节将从明天(11月23日)开始,到12月23日结束,限晚餐17:30-21:30。成人每位298元(另加15%服务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半价)。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