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文化礼堂进行时 > 最新报道 正文
紧锣密鼓推进村文化礼堂建设
2013年11月04日 10:32:2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开展文化礼堂建设是传播现代文明理念,树立共同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丰富农村发展内涵的重要途径;同样也是密切干部群众联系,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螺洋街道在建设工作中,着力将这项工作打造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家园、精神殿堂。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现实精神文化的需求,更提升了广大群众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据悉,2013年,螺洋街道确定实施3个村级“文化礼堂”改建,分别为藕池村、岘头林村和螺洋村。其中藕池村和岘头林村的农村文化礼堂将作为重点建设项目。 

  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螺洋街道明主体,内外协同;重功能,建管同步。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按照“为民、利民、便民”的要求,采取改建形式,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同时,广泛参与,弘扬文明,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礼仪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把文化礼堂打造成精神家园;此外,注重结合,丰富内涵,处理好古与今、动与静、物与人的关系,多层次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现代文明;结合实际,长效运行,利用传统节日和重要节庆假日,经常性开展各个层面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强指导,深入推进,成立专家指导团,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螺洋街道根据每个月的节日和季节特点,制定了“文化礼堂”一月一主题活动开展计划,保证“文化礼堂”建设的精彩性和多样性。如夏季7、8月份有以“红色之旅、军民大联欢”为主要内容的建党建军共贺活动;秋季的9、10月则有“中秋茶话会”、“重阳感恩礼”的主题活动。 

  螺洋街道根据各村的民俗民风特点,打造专属于各村的各项主题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来源:  作者: 王盈、李承静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