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全力创建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区
2013年11月05日 17:06:41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徐诗玥)7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现场推进会,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农村文化礼堂示范点,并召开集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全区23个文化礼堂均已完成设计,5个示范性文化礼堂试点已完成建设,另18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也已全面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领导重视,文化礼堂建设特色明显,抓文化礼堂建设氛围已经形成。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的任务依然严峻。下阶段,要针对进度不够平衡、精力不够到位等问题,研究、制定长效措施,严格按照道德讲堂标准,加快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步伐。

  会上,潘建华就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重要性。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实现“三个率先”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文化强区的具体行为,是先进思想文化占领农村阵地的重要途径,更是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二是立足当前,分析现状,准确抓住文化礼堂建设的着力点。要完善硬件、挖掘特色,开展活动、传承文化,专门管理、制度保障,“建好、用好、管好”农村文化礼堂。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农村文化建设的合力。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指导、提升水平,加大宣传、拓展外延,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文化礼堂建设的各项工作。

  潘建华强调,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影响深远,责任重大,为此,全区上下要从搭建文化礼堂这一有效平台入手,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全力创建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区,为推进“三个率先”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 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