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住 > 物业管理 正文
城市港湾居民质疑物业管理漏洞 物业表示要加强安保
2013年11月13日 15:32: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城市港湾同一幢楼一夜之间连续被盗5家的消息迅速在城市港湾业主QQ群里传播开来,被盗的没被盗的居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昨天下午,椒江的辛先生来电:几天前,城市港湾同一幢楼一夜间5户人家被盗,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

  记者核实报道:

  辛先生家住开发区城市港湾B2楼301室,正是被盗住户之一。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现场看个究竟。

  同一幢楼一夜间5户被盗

  事发当晚,辛先生有事外出,只有妻子和一个8岁大的女儿在家。3月13日早上6点多,妻子发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部手机以及手提包里的3800元现金和一些美元被盗。

  事发后,辛先生立刻报警,并向物业反映这一情况。此后,辛先生得知,同一楼里的其他4户邻居也遭窃了,就连12楼的住户也未能幸免。

  “当天晚上12点多,我太太曾听到外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12楼的住户罗先生回忆,当时自己和太太在卧室里,太太怀疑有贼,不敢出去,但自己当时发烧,没太在意,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发现放在客厅里的手表、香烟等物品不见了。

  怀疑盗贼顺着煤气管道爬进窗户

  据了解,B2楼是高层建筑,共有18层,3月12日晚上遭窃的住户分别是301、501、701、1001,1201,巧合的是,这些住户都是东北侧的住户,厨房外墙上正好是煤气管道。

  连12层高的住户都未能幸免,这个盗贼到底是怎么进入住户家的?

  辛先生告诉记者,家中的门窗没有被撬的痕迹,只有厨房的大理石台面上有鞋子踩踏的印迹,此外,他们在厨房外的煤气管道上还发现了一些划痕。

  辛先生介绍,从电梯内的监控录像来看,事发时段,并未发现可疑人物。而每幢楼都有门禁系统,小偷又是怎么进入楼层的?

  居民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三期工程正在施工中,二期住房也有大量户主正在装修,出入人员较为复杂。住户怀疑有人事先躲藏在装修的房屋内。其次,B2楼的地下车室有两个出口直接通往楼层,并且不需要刷卡。

  “由于厨房油烟味太重,睡觉时我们只能把厨房的窗户打开通风。”原来,5户遭窃的住户家的厨房窗户当天晚上都是开着的。

  综合多方因素,住户们怀疑盗贼事先潜伏到楼道里,再从高层顺着煤气管道一路滑下来,看见开着窗户的就直接爬进去行窃。

  采访中,记者碰到了同样在东北侧的901住户王女士,她说幸好当晚关了窗户没有遭窃。

  居民质疑物业安保漏洞

  小区内同一幢楼一夜之间连续被盗5家的消息迅速在城市港湾业主QQ群里传播开来,被盗的没被盗的居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网名为“小新”的B1楼住户留言:城市港湾的安保工作做得不够到位,什么人都能进的,都不仔细盘问。A10的住户“阿郎”则建议要多装几个监控器。

  网名为“奔腾⑥处理器”的A12楼住户则表示,门控系统形同虚设,地下车库可以直接上到住户处。此外,还有居民反映,外墙的煤气管道现在是一层一个节,小偷很容易攀爬,希望能改进一下。A13楼502的住户则认为,住户的安全意识还不够,此外,他还建议保安加强巡逻。

  不少住户表示,自从遭贼后,孩子不敢一人睡觉,妻子也不敢一人在家。被盗的用户有的买了无线防盗报警器,有的正酝酿着申请加装防盗窗。

  事发后,保安在部分煤气管道上缠上了铁丝,给住户们送去机油抹在煤气管道上。12楼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刚装修不久,以前一直开着窗户通风,现在24小时门窗紧闭。“哪里能想到住得这么高,连开个窗都不敢,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罗先生叹了一口气。

  物业表示改进安保措施

  面对住户的种种质疑,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新大众物业城市港湾管理处的刘经理。

  刘经理表示,他们对小区的被盗事件十分重视,事发之后相关人员也曾到现场查看,并数次陪同业主去公安部门登记做笔录。

  据了解,去年8月,物业工作人员曾对管道底端二三层高的地方刷过机油。事发后,他们又在相同部位重新涂刷了一次。

  对于业主质疑的监控问题,刘经理解释,小区是封闭式管理,门口都有保安站岗,而且进出都需要刷卡。由于城市港湾仍然在建设之中,因此有些监控设备仍未启用。

  对于今后的工作,刘经理表示:他们将增加保安的数量,做到24小时巡逻,以弥补监控设备的不足。此外还将增加保安巡逻的频率,晚上要随机变更巡逻的路线,要求保安注意细节。并且加强对保安的业务培训,提高保安的从业素质。

  其次,物业部门将对小区大门进行改造,实行刷卡制度,在住户入住达到一定比例后,对地下停车场进行改造,也将对装修工人实行更严格的出入管理。

  同时,刘经理也表达了保安工作的难处,“有时一些业主忘带门卡,保安询问时,业主不愿意出示相关证件,甚至会引发冲突。”刘经理最后表示,今后将加强安全方面的宣传力度。

  昨天下午,B2楼的部分业主与小区物业再一次协商,不少业主提出了对于小区安保方面的建议,例如,在煤气管道上缠绕铁丝并刷上机油,加强人员出入管理等,物业也答应尽快将实质性的进展向业主汇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