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住 > 样板间 > 橱柜/卫浴 正文
五一促销旺季 同一品牌橱柜不同店价差数千元
2013年11月14日 10:33: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装修旺季和“五一”促销旺季临近 购买橱柜需货比三家

天气回暖,逐渐进入装修旺季,市民的装修需求增加。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爆料,在不同家居卖场购买同一款橱柜居然折扣不同,价差可达数千元。

换家门店可省3000元

临近“五一”,记者发现很多家居卖场在做促销活动,折扣力度确有不同,消费者购买时可货比三家。在位于宝岗大道的某家居建材市场看到,促销宣传单和标语已经张贴好,还有几家门店正在进行装修。“‘五一’马上要到了,赶紧把门店装修一下,展示我们最新款的衣柜和橱柜。”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琶洲某家居市场,有品牌家居正在做全场样板6.8折,还有多款家具推出特供专享价,优惠幅度高达万元。

家住海珠区的李先生在某品牌橱柜位于天河商场的门店看中了一款橱柜,销售人员告诉他最低只能打7.5折,他觉得1.8万元的价格稍高没有下订。过了一两天,销售人员打电话告诉他最低1.5万元,但一定要在该品牌的琶洲门店下单购买。“换个地方签合同而已,一下就省了3000元,相当于原价打了6折。”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同一品牌产品在不同家具卖场的确存在价格折扣不同的状况。某品牌衣柜正佳广场店的销售人员孙小姐告诉记者,衣柜最低可以做到7.8折,而记者在该品牌宝岗大道店询问到的最低价格是8.5折。在上述李先生所购买橱柜品牌的宝岗大道店,记者被店员明确告知“参加周末特卖才能有7.5折,6折是根本不可能的低折扣。”

同家店换个时间也能省

记者发现,即使是同一家门店,换个时间选购也可以获得优惠。在某品牌衣柜门店,记者看上了一款紫檀木纹的衣柜,销售人员称目前只能打8.8折,但如果记者交20元报名费参加他们周末在某酒店举办的促销活动并现场下单付定金,就可获得7.8折的折扣,如果购买3000元以上的产品报名费还能抵扣200元现金。一年之内,记者都可以回到该门店选购衣柜,只是打了个时间差。

类似的活动,在天河某家具卖场记者也遇到了。而在琶洲某品牌儿童家具店,店员告诉记者周末做活动,一款原价2万多元的子母床只要1万元出头。

一位家具业内人士表示,同一品牌在不同的卖场之所以折扣不同,和卖场的租金成本、门店定位以及所处卖场的促销活动不同等多种因素有关。

某品牌衣柜正佳广场店的销售人员孙小姐告诉记者:“这里租金相对较偏远的卖场更高,但客流量大、购物环境好。我们没有太低的折扣。”而记者也观察到,正佳广场的家具家居用品店一般都是中高档品牌,价格较高,能承受较高的租金。

李先生购买橱柜所在门店的销售人员告诉他,该品牌在天河商场的铺租约18万元/月,水电费另算约需3万元/月,琶洲门店较偏远交通不如市区方便,周围人气不够旺,租金低得多,商家让利的空间也较大。

记者在某衣柜正佳店询问销售人员是否有折扣,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凭正佳广场会员卡打8.5折。但如果在番禺门店购买,由于所在卖场有大型促销活动,部分衣柜可以享受折后满5000元减1000元的优惠。

消费建议:

1.交通不便、人气较不旺的家具建材卖场促销活动相对较多,但也会遇到款式不同的窘况。某品牌家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高档卖场和低端卖场,该品牌陈列的商品也会有所不同。

2.一位家具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3月、4月是家居卖场合约到期比较集中的时间,大约会有5%~15%的经销商会因为经验不足销售不好等原因退租清货,在此时可多去卖场逛逛。

3.可参加团购。一般在新建小区和大型节日临近的时候,商家都会推出团购优惠。

4.现在一些家具建材产品会按家庭的装修需求搭配促销,例如买甲品牌的衣柜,同时买乙品牌的瓷砖和丙品牌的壁纸就可以享受成交总价打折的优惠。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