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企业 正文

浙江珠光集团有限公司

2007年06月15日 15:10:0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浙江珠光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圣诞灯、圣诞树、圣诞饰品生产经营的外向型集团化股份制企业。本企业集团于是1994年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在原黄岩市珠光彩灯厂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由包括原黄岩市珠光彩灯厂、黄岩市珠光塑料厂两个企业和李云青、陶正富等41位自然人投资入股,总计注册资金为3041万元。集团公司组建之后,在总经理李云青的带领下,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勇于探索,努力开拓国际国内两大市场,使企业迅速崛起,成为我国机电产品生产出口基地之一,当前我国唯一一家跨地区、跨国别的节日灯生产经营企业,亦是省内屈指可数的“五个一批”企业、省重点骨干乡镇企业、台州市“131”工程企业、路桥区特强企业,国家级创汇大户。目前,本公司下辖内10个独立法人企业,并于1996年之后,相继在拉丁美洲的墨西哥、马西、秘鲁、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国创办了五家直销子公司,企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公司现有总资产1.2亿元,员工1200余名;厂房和办公大楼占地面积150多亩,建筑面积70000余平方米。公司于1999年,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成立了浙江珠光集团进出口公司,为本企业发展跨国经营和拉动台州地区机电产品出口,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珠光企业集团现具有年产节日灯2500余万串的生产能力,位于我国同行前列,产品远销欧、亚、非、拉美、大洋洲五大洲,覆盖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珠光”品牌节日灯在国际市场赢得了广泛的信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