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亮点 正文

复绿工程 美丽横街

2012年12月30日 19:23:12 今日路桥 本报记者:

  12月,天气愈发寒冷,横街镇沙山村沙山岩场上,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活着。站在远处眺望,曾经寸草不生的沙山岩场,如今披上了娇艳的绿色外衣,新栽下的小树一天天成长,带着说不尽的昂扬生机。复绿工程给过去总是灰蒙蒙的岩场画上了靓丽的色彩,不久之后,沙山岩场将蜕变成横街镇独特的风景。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复绿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着不少困难,工程涉及面较广,对征地费、集体留地开发等方面较难达成一致意见。该工程岩体加固阶段无法在雨天作业,而今年梅雨季节相对较多,既增加了岩体加固工程的施工难度和工程量,也拖延了作业时间。山体状况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变更情况,增加了施工危险性,必须采取加固措施来有效保障施工安全,这又在无形中增加了工程量。

  为了把沙山变成林海,横街镇根据山体的变化和工程量的变更,及时邀请专家和相关部门,变更设计方案。第二季度完成边坡清理,第三季度完成岩体加固,完美落实总工程量75%的工作,建成挡土墙800多米,基础排水沟已全部挖好,马上进入砌砖加固阶段。

  作为“美丽横街”建设工作的缩影,沙山岩场无疑代表了横街人努力与坚持的态度。下阶段,横街政将继续打硬仗、拔钉子、破难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业性投资,抓好工业用地出让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继续以“两清两治一绿化一提升”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清洁家园、美丽横街”活动,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继续保持对涉重行业污染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强辖区内的水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绿田大道、新兴路等道路提升工程,实施道路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横街的形象和品位。

  同时,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争创“优秀团队”和“驻村百晓”为抓手,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确保高效落实。严格落实重点项目督查考评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盯劳盯紧重点目标、及时跟进落后目标、积极争先较好目标,创新工作手段,鼓足工作干劲,努力拔钉破难,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