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横街:上下动员 齐学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30日 19:40:53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横街镇明确11月、12月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月”,号召各界齐动员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近日,横街镇就近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机关各办公室、各村居和企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制订发展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以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决战四季度”的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任务。要求党政干部全体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且每人至少学习50个学时。领导班子带头讲,集中一周时间,镇领导班子到所驻村(居)宣讲十八大精神,带领村党员集中学习讨论。

  在驻村百晓分片包村讲活动中,驻村干部以片为单位,在片书记的带领下组成片宣讲团,不仅开展片学习,还充分联系片工作以“民情夜谈会”为平台,选择一个村集中片所联系的所有村党员集中宣讲并讨论各村的重点工作,如有需要的更是单独到某个村专题宣讲。同时还组织片成员下访寻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约谈;与镇村人才、贫困群体结对服务。施行“约谈登记卡”制度,明确约谈人、约谈对象、约谈时间、谈话摘要、对象反馈,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党员干部入户宣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亮身份、做先锋”等活动为载体,让各村党员入户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更加深刻地学习十八大精神。

  同时,大学生村官也积极行动起来,组成宣讲团轮流宣传十八大精神。组建青年宣讲团,组织文艺小分队,出动宣传车,面向社会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凝心聚力共建宜业宜居的现代化绿色横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