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学习新交规 争做文明人

2013年01月18日 16:22:55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新交规主要调整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驾驶证考试内容的调整;二是驾驶证管理方面的变化;三是交通违法记分内容和分值方面的调整。”1月14日下午,一堂新交规讲解课在横街镇机关二楼会议室开课。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违法违规行为,特邀请了路桥区车管所所长奚拥远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全镇21个(居)“两委”负责人上了一堂新交规讲解课。奚所长详细解读了新交规的若干细则,并对如何避免违规扣分进行了全面教学。

  “虽然交规变严了,但‘马路杀手’少了,行车过路也更安全了。开车不超速、不闯红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学完新交规,学员们纷纷表示。

  “听了今天的课,真是受益匪浅。”马院村委会主任吴礼富在课后表示,回去后,他们将召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把新交规宣传好,并通过党员和村民代表将新交规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让村里开车的群众都争做文明驾驶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