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路桥蓬街: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受欢迎

2013年02月27日 10:11:35 本报记者:

    为进一步普及提高妇女对孕产期健康保健知识的认识,预防儿童出生缺陷的发生。2月25日上午,路桥区蓬街镇卫生院在该院孕妇学校教室举办了一期以“关爱孕妇  关爱宝宝”为主题“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来自蓬街镇各村(居)的孕产妇共30余名聆听了该讲座,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好评。
   
    这期讲座由路桥区蓬街镇卫生院副院长,妇产科主治医师吴雪燕主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由浅至深地为“准妈妈”讲授了早孕建册、产前检查、产后访视及产后42天健康检查等孕产妇系统管理知识,同时还特别强调了自然分娩、母乳喂养、孕早期3个月补服叶酸等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并告知胎教、孕晚期的一些产前症状等注意事项。
   
    由于该讲座内容丰富新颖、讲解生动幽默、图片动感精美,整个课堂现场气氛宽松、舒适而又温馨,深受“准妈妈”的欢迎。
   
    “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克服分娩疼痛的恐惧,将自然分娩作为分娩首选,同时,知道了孕妇在妊娠和分娩前后都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发脾气等。”一位来自蓬街镇赛龙村的“准妈妈”对笔者说。
  
    “通过此次孕产期健康知识讲座,不但提高了孕产妇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而且明确了孕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的自我认证及胎教方面等知识,同时,这对生育一个健康、聪明、漂亮的宝宝是非常关键的。”路桥区蓬街镇防保所妇保科科长、主治医师梁晓微如是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