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世界无烟日:医院联手社区开展义诊及宣传活动

2013年06月04日 11:33:04 路桥新闻网 本报记者: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6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拟定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当天上午,浙江省台州市博爱医院联手路桥区路桥街道新安社区组织医护人员来到路桥新安社区避风塘公园举办了“5.31世界无烟日”大型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
    此次大型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台州市博爱医院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各方面的专家及护理人员,携带医疗仪器与健康宣传资料,以义诊和咨询的方式向广大居民介绍吸烟与健康的关系。在活动现场,聚集了许多前来诊疗、咨询的居民,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地为广大居民测量血压、健康检查,预防保健、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咨询, 为烟民及居民详细地介绍戒烟知识,分发医学资料。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专家们共接待义诊、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控烟宣教常识》及糖尿病、高血压预防健康知识等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
   据悉,台州市博爱医院医院从2009年3月份开始创建无烟医院,于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无烟医院”。四年来,该院除“5.31世界无烟日”开展大型宣传外,还经常性组织对医院职工、住院病人和村居群众进行控烟知识、控烟方法和技巧的健康宣传与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链接:
    2008年2月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显示,烟草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且又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也是按其生产说明使用却导致高达50%吸食者死亡的唯一消费品。20世纪烟草流行导致全球1亿人死亡,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有力措施,这个数字将在21世纪变成10亿。青少年一旦尝试了烟草这一高度成瘾的产品,很容易造成终身烟草依赖。
 我国有3亿多人吸烟,约占全球吸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据国家权威部门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5岁以上男女学生的现在吸烟率分别为22.4%和3.9%。青少年正值生长发育旺盛时期,机体各系统、器官和组织还比较娇嫩,各种功能都还不够稳定,对外界的不利因素的抵抗力较弱,因而吸烟对青少年身心的损害更大,吸烟所致疾病,在青少年身上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