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小微金融 > 路桥农村合作银行 正文

我行受邀参加台州市小微金融政银企座谈会

2013年07月19日 10:41:01 本报记者:

 4月26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及省银监局局长韩沂等人的陪同下,来台州调研小微金融创新试验情况。随即召开的小微金融政银企座谈会上,我行作为台州农信系统唯一一家受邀银行参加座谈,并作汇报交流。
阎庆民在调研时指出,台州作为省政府设立的小微金融服务改革实验区,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金融服务优势,台州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已经走在了全国和全省的前列,但也存在一些系统性和体制性的矛盾。他强调,台州的各家银行要从强服务、重视政策引导等方面激发出支持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政、银、企三家要形成合力,做到“急用先行、先试先行”,创造适宜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他希望,台州能朝着“打造全国小微金融服务高地”的愿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座谈中,我行以“专注普惠服务,助力小微发展”为交流核心,深入探讨作为一家深耕本土市场的银行该如何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我行提出了四字金融服务要诀,即“广、快、简、惠”。“广”是指服务广覆盖,目前我行的贷款覆盖面在路桥区达到了33%;“快”是指推行限时审贷服务,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小微企业资金支持;“简”是指全面实行信贷无纸化操作和电子审批,简化小微企业贷款流程;“惠”是指采取特别优惠利率,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