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电话声声递真情

2013年06月18日 10:24:14 横街乡镇频道 本报记者:

  “喂,您好!请问您是丹红吗?我是横街镇计生服务站的随访员小吴。您现在已经怀孕四个月了,今天给您打电话主要是想问问您这个月的睡眠和饮食怎么样呢?有没有定期去参加产前检查?请问您在家吗?十分钟后我们将到您家做上门随访并为您发放《优生代》杂志。”横街镇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小吴正拿着电话向一名再生育对象进行随访。

  这是我镇计生服务站以我市“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提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质量、提高育龄群众满意程度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从去年开始,我镇计生服务站坚持每月对再生育怀孕对象进行电话和上门相结合的随访形式,以便及时了解再生育对象孕情和产后恢复情况,并针对再生育对象所处的不同孕、产期分别进行相应的生活及饮食指导,同时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相关知识融入到随访中。

  截止目前,我镇计生服务站已先后对我镇100余名再生育对象进行了随访。根据不同育龄群众的不同要求,将计划生育随访工作与计生宣传相结合,即向育龄群众宣传了计生政策,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信任与好评,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深入人心,引导广大育龄群众了解、参与、关心、支持和监督计划生育,为全镇营造了良好的人口计生工作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