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小微金融 > 台州银行 正文

“中国城乡银行——环境和社会风险分析培训会”在京举行 总行河源副行长出席并致开幕辞

2013年11月08日 15:48:45 本报记者:

  本网讯(通讯员 黄宇霞 孙皎)8月13日,“中国城乡银行—环境和社会风险分析培训会”在北京盘古大观举行,此次会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组织发起,中国银监会、中国环保部支持。
  此次会议共有包括台行在内的近10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参会,我行总行副行长河源长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并作了开幕致辞。
  培训以讲师讲解、小组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行动项目高级顾问Robert Tacon先生作为主讲,从目前全球可持续金融的趋势,向大家阐述了环境和社会风险中金融机构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另外,中国银监会统计部副主任李晓文女士、中国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先生分别就我国绿色信贷监管政策指引、最新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条例作了深入解读。各银行参会代表还就信贷过程中环境和社会风险的识别和评估方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我行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高度重视,总行副行长河源、小额信贷处处长林鑫等都参加了培训,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协助筹备了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议是《台州银行绿色银行建设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台州银行在浙江银监局、台州银监分局的指导和监督下,积极打造绿色银行,并提出了一系列的行动计划,如开发和实施绿色行业和产品,开发评估社会和环境风险的工具,并深入推行绿色办公。
  本次承办“中国城乡银行——环境和社会风险分析培训会”,体现了我行积极打造绿色银行的决心。接下来,我行将和其他与会银行一起,在银监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共同进行绿色银行建设,开发绿色产品、开发评估社会和环境风险的工具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