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小微金融 > 台州银行 正文

全国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在福州举行 我行董事长陈小军和副行长河源参加会议

2013年11月08日 15:48:45 本报记者:

  本网讯 11月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福州举办全国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副主席王兆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行董事长陈小军、副行长河源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上,包括我行在内的29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共同交流和总结了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践行绿色信贷的良好经验和做法。环保部等专家介绍了当前环境形势与政策,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际组织的专家介绍了国际上银行实践经验和监管政策的最新情况。
  会议期间,河源副行长代表我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绿色信贷共同承诺》,承诺将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加快绿色信贷流程、产品和服务创新,高度关注授信客户及项目在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行为,同时高度重视自身的环境和社会表现。
  据了解,我行一直紧跟国家产业政策,把握信贷投向,有效化解产能过剩,并且建立了绿色信贷风险评估体系,切合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了绿色节能贷款。目前我行的绿色节能贷款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从2011年12月1日至2013年10月30日,共累计发放绿色节能贷款176笔,贷款金额10044.36万元,预计在相同产量的情况下,每年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55万吨,节约电量3383万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