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路桥街道:昔日脏乱差一去不复返 中心菜市场完美蜕变广受好评

2013年12月13日 11:02:37 本报记者: 良二村 卢锦红

  5日上午,由省卫生厅、工商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省级文明示范农贸市场核组一行,对路桥中心菜市场争创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市场内部环境及周边环境设施,并现场抽取部分经营户、消费者询问了解创建情况,随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就检查的情况现场打分。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中心菜市场改造后的效果,并提出要进一步做好细节方面,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据良二村党支部书记阮忠德介绍,中心菜市场始建于1999年,由于早年规划滞后,场内设施陈旧、环境脏乱、管理水平低下等问题日益突出。今年,市场被纳入改造提升计划,并经区政府研究决定由原路桥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管理模式转变为委托良二村管理模式,该村专门斥资300多万元,在路桥工商分局市场科及城区工商所的跟踪指导下,在村两班子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严格按照《浙江省农村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设标准》的要求进行软硬件的改造升级。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市场一改脏、乱、差的局面,场内外焕然一新,现在无占道经营,地面干净干燥,交易井然有序,受到经营户和周边群众的好评。改造后的中心菜市场分区更合理、设施更完善,共设摊位374只,大型海鲜水族馆3个,市场配备了全天候监控设施、投影,熟食区、活禽区实现封闭性经营模式。场内货源充足,交易兴旺,消费辐射能力较强,形成了以各农贸市场、酒店、快餐店、食堂等固定批发采购的主流消费群体,在2014年度市场招投标中,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总投标额逾1100万元。阮忠德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市场管理,不让创建工作浮于表面,为群众创造一个真正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