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很感动,就想来看看‘诚信哥’”

2014年03月31日 14:03:32 本报记者:

拿了保险赔偿金后,没有继续治自己的神经元病,反而先用它来还债(本报2月13日4版、2月27日4版曾做连续报道)。“诚信哥”老马的故事经媒体报道之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伸出援手,这也重新燃起了马礼森心中对生活的希望。

“我现在觉得很幸福,虽然病还没好全,但是大家对我的帮助,让我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马礼森说,他刚从仙居回来没几天,就有个好心的仙居人打来电话,说愿意免费为他提供康复治疗。

这一个多月来,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到马礼森家中探望他。有的送来爱心捐款,有的带来药品帮助他康复,还有一些人专程过来给他加油鼓劲。

3月22日那天发生的一件事情,让马礼森难以忘怀。

当天中午午饭时分,马礼森的母亲正在打扫房前的空地,一个扎马尾的小姑娘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个小姑娘在附近转了好几圈,好像是在找人。”马礼森的母亲一问才知道,小姑娘找的就是马礼森。

找到了目的地,小姑娘憨憨地笑了:“总算是找到了!”

小姑娘今年17岁,是温岭一所中学的学生。小姑娘说,她是在微信上看到有关马礼森的故事,“很感动,就想来看看他。”

那天,小姑娘在家里匆匆吃完早饭,就出门坐上了温岭开往黄岩的大巴车。“看了报纸,我知道马礼森住在黄岩澄江街道。”小姑娘说,到了澄江,她四处打听才找到马礼森住的仪江村。这一找就是大半天。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马礼森,小姑娘哭了,她从口袋内兜里掏出了一叠钱,交到马礼森母亲手中。“我现在还没上班,手上没有很多的钱,这是我平时攒下来的800块零花钱,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小姑娘说。

“这么小的孩子,就有帮助别人的爱心,这一点让我很感动。”马礼森说,但是无论他怎么询问,小姑娘就是不肯说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陪着老马站了一会儿,她就匆匆离开了。

现在,老马每天都坚持吃从上海买回来的药,他的精神也一天好过一天。没能留住小姑娘,还是让马礼森特别自责。他希望能再联系上她,好好感谢这位善良的姑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