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台州与中国美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植物(雕塑)园成首个市校合作项目

2014年04月01日 14:19:38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3月31日,我市与中国美术学院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台州植物(雕塑)园成为首个市校合作项目。市委书记吴蔚荣、副市长董贵波,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美院是我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学科体系完备,师资力量雄厚,艺术成果丰硕,在国内外久负盛名。近年来,中国美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主导或参与了一些城市的设计和建设,创造了许多世人关注的艺术亮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提升台州城市建设品位和中国美术学院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为目标,遵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项目带动、共建平台,创新机制、注重实效,整合资源、双赢共进的合作原则,发挥优势互补效应,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成效。

吴蔚荣说,现代城市建设,必须融入美学与艺术,提升文化与内涵,彰显城市的品位和魅力。台州作为古老而年轻的滨海城市,兼具山海之雄奇,又有深厚的人文积淀,我们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就要更加重视城市文化的提升。对台州来说,植物(雕塑)园是中心城市镶嵌的一颗绿色明珠。希望双方竭力合作,精心设计、精雕细琢,将其打造成集生态保护、旅游休闲、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精品项目,彰显台州的山水特色和文化韵味。也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拓宽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努力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许江说,台州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美术学院将以台州植物(雕塑)园的合作为突破口,以保护传统文化为前提,从建筑和规划入手,挖掘台州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体现本土性、深发性、内涵性。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推进在城市品牌传播、城市规划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协同创新,整合双方资源,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