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台州获平安市称号 96.90%台州人有安全感

2014年04月02日 15:51:39 台州商报 本报记者:

3月31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会议召开,我市获得“平安市”称号。

社会和谐稳定、平平安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平安报表”:台州公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90%,连续10年保持在较高水平,被公认为全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去年,我市的平安建设知晓率、党政重视率和公众安全感满意率等“三率”综合指数,在全省综治考评中排名第一。

此外,在去年的平安建设大考中,我市各个县(市、区)在全省的排名,平均前移了37位。进步最明显的是黄岩,在全省的排名往前移了69位;三门、仙居和天台也都进入了全省前十名,台州经济开发区实现了零扣分。

据了解,平安建设是指通过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目前,我市建立了平安建设动态分析预警和通报督查约谈制度,实行了“每月分析、每季会商、专项督查、要事约谈”,并实施了严格的全程指标监测和督查指导。我市还深入开展了平安家庭、平安村居(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基层系列平安创建等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