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周刊 正文

从玫瑰湾走来

2014年04月02日 15:51:35 本报记者:

 

 

  □笑笑

  大家对于玫瑰湾的了解和兴趣并不如悉尼歌剧院、蓝山和情人港那样详尽、浓厚。上月初,我跟着一位售房的朋友来到了这里。

  玫瑰湾位于悉尼东区,这里有大型电动游乐设施,有超大屏幕的电影院,有熙熙攘攘的购物中心,还有带来精彩表演的街头艺人。湾内棕榈婆娑,绿草茵茵;港内有许多水池及喷泉;游乐场内儿童嬉戏;露天咖啡厅人们休憩谈天;2000年奥运会的会标也矗立于此。每逢盛大节日,这里还是观看烟花的好地方。同时,这里也是庆祝活动最集中的地点,时常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展览及表演活动。

  这片港湾有着浪漫的名字,却没有浪漫的传说,不过美丽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十分适合人们安逸地生活。海边,孩子接二连三地跳入水中;屋顶的情侣悠闲地喝着咖啡;年逾古稀的老人开着法拉利跑车飞驰而过;新置业的华人忙碌地装修着房子。这些景致令人动容。

  今年悉尼最热门的词汇便是房产,提及房产就不得不说说玫瑰湾的房子。这里说的不是其动辄五六百万澳元的房价,而是其如何从一个穷海港变为如今的富豪区。玫瑰湾是悉尼著名的富人区,是中国“土豪”们的第一置业选择。在很久以前,这里并非富有之地,因为海盗常常从此处登陆,肆虐扫荡,将居民洗劫一空。但随着世界的发展,海盗的消迹,生活在澳大利亚的犹太人用他们精明的头脑,大片收购了廉价的土地。多年后澳洲经济平稳发展,大批移民接踵而至,这片美丽的港湾逐渐成为了悉尼标志性的富人区,隔海与北边的另一富人区莫思曼相辉映。

  玫瑰湾里停放着一些游艇,还有一架私人飞机,这架私人飞机停在水上也成了一个看点。这里的景色和南非开普敦非常相像,同属南半球的海边城市,而且曾经都是英国的殖民地,汽车靠左行驶,这让我有一种又到开普敦的感觉。不过这里的房子比开普敦造得要高一些,三层楼比较普遍。据说,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凡是要建造四层或以上的房屋,屋内必须配有电梯,所以不是特别奢华的人,一般只建造三层楼。

  当我以游客的身份,沐浴着阳光走在街道上,看着林立的别墅时,我的思绪已漫游在对未来的憧憬当中。未来的我一定要在此安家,每逢周末和朋友、家人去海边烧烤、游泳,夜里站在窗前吹着海风,遥望远方的灯塔。夜晚的海风从玫瑰湾吹来,带着思归者泪水的味道,我坐在牛津街的一张长椅上,柔弱细小的雨滴无力地沉睡在我的身旁,倏忽间朵朵阴云相拥,遮挡了天空,无数的雨点在我面前倾落。

  不知过了多久,我已走回家中,而后便渐渐入眠,不知不觉间,我将梦境装饰成那美丽的玫瑰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