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十大品牌卫生巾被曝含荧光增白剂 问题卫生巾台州仍在售

2014年04月03日 15:35:46 本报记者:

4月1日,《消费者报道》曝光了乐而雅、护舒宝、苏菲、娇爽、ABC、益母草、安尔乐、高洁丝、舒珊和爱护你等十大品牌卫生巾产品,它们均被检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含量从54.9mg/kg—386mg/kg不等。其中,自我宣传中承诺“绝无荧光剂”的台湾舒珊卫生巾荧光剂含量最高,是含量最低的高洁丝的7倍。

问题卫生巾仍在售,多数市民表示不知情

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跑了一圈,看到所有超市货架上都满满摆放着护舒宝、苏菲、娇爽等品牌的卫生巾,被曝光卫生巾的各个型号也仍在销售。采访中,有不少女性消费者正在被曝光的产品前来回走动、挑选。

椒江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内,正在挑选苏菲卫生巾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用的都是护舒宝和娇爽,每次都会买上十几包。对于卫生巾荧光增白剂超标的消息,刘女士表示不知情,“现在这类消息太多了,即使是真的也没有办法,高洁丝这样的大品牌都这样,小牌子更让人不放心。”

记者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市民小李说:“我在微博上看到过这个消息,这些品牌都是超市的主打品牌,平时用用都挺好,新闻里虽说有荧光剂超标,我想应该没大问题,用了这么多年也没出现什么状况。”

“虽然超标了,但我不清楚有什么危害,新闻里说的这些品牌可能以后就不用了。”另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表示,之前听说餐巾纸、一次性纸杯存在荧光增白剂超标,没想到卫生巾也会有超标。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女性消费者对荧光增白剂这个物质并不了解,几家超市也没有关注这些报道。欧尚超市销售员说,超市里卖得最好的品牌就是苏菲、护舒宝和AB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