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高速车流高峰持续一整晚 假日期间总体通行平稳

2014年04月08日 16:22:26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周末,原本预计的清明节第一天的车流高峰并未出现,与去年首日即车流井喷的情况不同,今年的车流高峰在节前一天出现,即4月4日(星期五),当天甬台温高速流量达到55065辆,台州境内上三高速、台金高速、诸永高速等流量也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在清明节假期的前两天,反而流量有所下降,比如4月6日,甬台温高速流量达到49074辆。

清明节前车流量持续攀升

据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在清明小长假到来前,高速上的流量已经呈现了明显的攀升趋势。

以甬台温高速台州段为例,4月1日该路段流量为32950辆,4月2日为34144辆,4月3日为39325辆。而台州境内其他三条(上三、台金、诸永)高速的流量也是以3000—5000辆/日的数量增长。

4月4日下午2点开始甬台温高速出现了多个路段拥堵的情况,其中吴岙枢纽、大溪出口的拥堵情况一直持续到了4月5日凌晨2点左右。

民警分析,市民根据以往出行经验,担心小长假在高速上被堵,所以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提前出行,导致从4月4日下午2点开始高速公路上流量井喷,而且一直持续到5日的凌晨2点,这与以往相比延长了6个小时。

清明节期间总体通行平稳

清明节前两天,随着流量的下降,总体通行比较平稳,未出现长时间堵车情况,但与平时相比,流量还是比较大的,个别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随意变道等行为,造成事故近百起,大部分都是纯经损事故。

这期间,尤其是一些高档车驾驶人因为车速较快导致了一些追尾事故。昨日早上10点半和下午两点左右,在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群段宁波方向,分别有两辆宝马车因为车速过快和前方车辆急刹等原因导致追尾,两辆宝马车均严重受损。

从昨日上午的通行情况看,车流主要集中在宁波方向,由于猫狸岭路段流量达到饱和,11时左右,宁波方向羊角山后方缓慢通行一两公里的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