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全市交警开座谈会学习临海交警大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08日 16:22:26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作为交警部门的窗口单位,要有为民办事这份心,要有群众满意这杆秤。临海市车管所前些年考核都只有中等,去年排到了第二,今年更是排到了第一,这说明他们切切实实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车管所教导员许昌友说。

3月31日,4月1日,本报连续报道临海市交警大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事迹后,光明网、人民网浙江频道、新华网浙江频道及浙江在线等多家知名新闻网站纷纷转载。4月3日,一场围绕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如何学习先进的座谈会在市交警支队举行。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面向群众,多做便民的事。”椒江交警大队教导员周江萍说,提高路面见警率、开展科技治堵……这些都是交警的本职工作,“学习临海交警大队,就是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多为百姓着想。”

路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牟文良在看了报道后表示,要在大队里开展一次学习活动,让每一位交警、协警学习临海的做法,在工作中始终把群众放在首位,“比方说我们正在筹建的微信系统,就是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以后,车检预约、出行路况、违章查询、事故快速处理等都可以在上面查询。”

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教导员王熙特别关注临海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的一些做法。“看了报道的事例,临海大队在事故处理上的确做到了坚持公平公正、坚持热心接待,在事故预防、办案等方面对百姓负责。”

临海交警大队检测站的“上门服务”,让台州公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阮世凯觉得很贴心。“对于老百姓来说,遇到困难你能帮着解决,能主动服务,这才是他们最需要的。”市机动车辆检测站副站长杨齐顶说,临海做到了这一点。

从去年6月起,市交警支队考试科每月根据全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的考试合格率等进行考核,机动车驾驶学员可根据“驾校考核排行榜”择优选择驾校。“这就是换位思考。”科长方匡星说,我们要把自己当做学员,从小事、身边事做起,这样老百姓才能满意。

“交警是一个与百姓生活最为密切的部门,要做到‘民意为先得民心’、‘勇于担当铸铁军’,就是要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荣伟表示,临海交警大队为全市交警系统树立了榜样,下阶段各县(市、区)大队将以此为学习对象,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