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路桥区首届“美德少年”事迹介绍
2013-06-28 14:39:48 来源: 路桥新闻网 编辑: 项宇

  高祯苑,女,11岁,路桥实验小学五(4)班学生。
  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良大方的女孩,爱阅读、下围棋、弹古筝、爱骑马、打垒球、登山露营,年纪不大却是多年的马友、驴友。她尊敬师长,勤奋好学,独立自强。坚持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她在家经常帮父母做家务,碰到周末还特地早起为父母做早餐。

  在学校里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立榜样。她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要认真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

  在社会上她争做一个好公民,积极参加社区慰问活动,看到了被慰问对象的境遇,她知道了即便在繁华的城市里也有为温饱而艰难度日的群体。

  每年的重阳节她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每次去之前她都要挑选好吃的东西给老人们,在买的时候她恨不得把整个超市搬过去。

  从4岁开始每年都会去贫困山区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每次去贫困山区,一幕幕心酸的画面都让她难以忘怀。她忘不了同龄的孩子吃到她给他们的糖果时,笑得如此灿烂;忘不了当她把钱送给躺在病床上的老爷爷时,那双干枯的像老树皮一样的手,紧紧地握住她,嘴角颤抖着说谢谢时的情景;更忘不了倒了一杯可乐给老奶奶喝时,老奶奶尝了一口后立马把杯子放进了“橱柜”里,说这辈子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东西,舍不得喝完,要留着慢慢地喝。这些举动让她幼小的心灵颤抖了一下,她下定决心,一旦有机会到贫困山区,一定要多带点好吃的给那些或许是一辈子都没尝过的老人吃。

  正因为这种种的忘不了,让她更想对贫困山区的孩子老人们做点什么,所以她学会做头花,自己拿去义卖,她多次发动小伙伴们做头花再拿去义卖的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小伙伴们都纷纷地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把义卖得来的钱拿去买学习用品送给贫困孩子。

  这一切都深刻地让她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要让她的爱心之路一直走下去。她感谢老师,她的每一个进步,都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分不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取得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