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红色”引领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台州市暨路桥区2021年全国科技周广场服务活动举行
2021-05-26 09:35: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的画舫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历史从此翻开了全新篇章,而这条画舫游船也被称为‘南湖红船’……”5月23日上午,台州市暨路桥区2021年全国科技周广场服务活动现场,路桥实验小学学生王森淼一边参与“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一边感受“红船精神”。

  据悉,此次全国科技周广场服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科协及路桥街道承办,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入口处,“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图片展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令人心潮澎湃。”围观市民们纷纷表示,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今年的科技周开展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包括科技活动周主场咨询服务活动、青少年学生进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嘉年华竞赛活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等10项内容,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为群众送上科普‘大餐’。”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科技活动周广场活动,不仅有节粮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等,也有无人机表演、科普制作演示、科普书籍赠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接下来,我区将通过新媒体技术、现场咨询互动、流动展览、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真正打造群众喜爱的科技活动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