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大汛期检查防范安全事故
2021-05-26 09:35: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通讯员  项海燕)为有效防范因近期强降雨造成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障汛期建筑工地安全,近期,区建筑质量安全事务中心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始全面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主要检查了我区文化路以北下分水以西项目、文化路以北、财富大道以东地块、内环路以南、桐屿大道以东地块等项目。

  “目前正值汛期,下雨天较多。你们施工方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逻,确保一线施工人员按照要求施工,合理放置施工材料,以免出现安全隐患。”5月24日,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军伟带着监督人员,来到我区双水路以北、中心大道以西地块,开展工程安全检查。现场,他们看到了几个深基坑,存在安全隐患,当即与施工方沟通,要求及时开展排水、排涝工作。

  “根据工程进度,我们基本完成地下项目施工,目前主要开展地面主建筑的施工。”该地块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都会查看天气预报,根据近期的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对应的施工作业。连续降雨期间,他们会暂停一些施工项目,并将一些建材挪至房内放置,保障建材不被大雨淋湿,从而避免影响工程质量。

  “每到一处,我们都会督促施工方做好防汛工作,按照防汛应急预案配备防汛应急物资,落实抢险队伍组建,加强巡视;做好施工安全工作,注意室外作业、高空作业及施工用电安全;特别注意深基坑工程,安排专人巡视、加强观测,遇有超警戒值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张军伟说。

  接下来,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会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施工单位存在安全隐患和工程质量问题,将督促其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严格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